我的好朋友

加江培英陈金叶 

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一对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一个樱桃小嘴,扎着一束“马尾”,这就是我的好朋友——陈今页。

我和陈今页上一年级时就是好朋友,她有什么好东西给我看,与我分享快乐,我有好消息也告诉她,别人都说我俩像亲姐妹。她是班里的风纪队,对工作认真负责,而我呢,虽说是班长,但有时脾气倔,所以,我们有时也会发生一点小小的矛盾。

老师叫我们背书,我想:又没多少要背的,等我看完这本连环画后再背也不迟呀!于是,我看起连环画来。这时,陈今页走过来。我想:她是我的好朋友,看到我看与课堂无关的书一定不会告诉老师的!不料,她看到我在看连环画,就生气了,她说:“你看看,自己身为班长还带头做小动作,你不害羞吗?”

面对她连珠炮似的问话,我半天答不出话。她见我不说话,就说:“快背书吧,不然我就告诉老师。”说完就走了,我望着她的背影,气不打一处来,心想:哼,还是好朋友呢,真不够意思。但为了顾全面子,我只好拿起书背了起来。后来,我认真想了想,发现我确实错了,但却没有勇气承认错误。 

  过了一个星期,上数学课时,陈今页忘了带尺子,我主动给她借了尺子,她拿过我借给她的尺子,对我说:“谢谢你,陈金叶,上次是我不好,我现在向你道歉。”我说:“陈今页,应该道歉的是我。”

从此,我们心里的一个结解开了,我们又和好了。我的朋友陈今页就是这么一个人,你们喜欢她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