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美

广肇学校 中一上班  邓金淑

什么是美?世界对美的定义又是什么?每个人对美的看法更是什么?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啊!不过我认为只有不需要伪装也不需要精心打扮的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为什么我会觉得只有人的心灵才是最美的呢?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每个人都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就像三字经里面的:“人之初,性本善……”一样的道理。

善良的心永远都存在于我的心里,而身边的美更是让我记忆深刻。在一个非常平凡的日子却发生了非常不平凡的事情。我像往常一样经过那条我已经非常熟悉的道路,不过那天下着非常大的雨,让我无法前进,我就停留在附近的车站避雨,过了一会儿,我就发现了一位被雨水淋得浑身湿透的老爷爷在马路中间坐着,我再认真一看才发现他是个残疾人,因为他没有腿所以他一直靠着双手慢慢地在雨中前行,看得让人非常心疼。在我想要过去帮忙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小男孩儿向老爷爷跑过去,手里还拿着雨伞和雨衣。二话不说就帮老爷爷穿上雨衣,轻轻地将老爷爷扶到路边避雨。接着他又扶着老爷爷到了车站,一直在那里陪着老爷爷一起等车。公交车来的时候他还很细心地扶着老爷爷到座位上坐下,看到老爷爷坐稳了,舒服了他才放心地和老爷爷道别,蹦蹦跳跳地走下车。看着小男孩儿那远行的背影,我感觉他太阳一样散发着强大的光芒。

世界上最让人难猜测的是人的善良,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人的心灵美到底有多美好。

一次次的发现身边的美,仿佛是一次次地让我发现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许多美好灿烂的事物,也更是让我一次次地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