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广肇学校 中一上班 高利兴

我的家乡位于柬埔寨的的茶胶省,是茶胶省的著名旅游区之一。那里的风景,不止大自然很美好,社会环境也很棒,仿佛画儿似的,所以你去了就舍不得离开。

通往我家乡的路很宽阔,而且那是一条柏油马路,非常地平坦。路边看不到尽头的草地就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绿地毯,美丽极了。我的家乡被许许多多高大的树木围绕着,树木上都是嫩绿的树叶,给人一种绿树成荫的感觉。现在路边向远处眺望,在田野上,金黄色的稻谷颤动着,跳起了灿烂的舞蹈。在一望无际的绿地上,有一群群大而强壮的白牛悠闲地吃着草。附近有几座起伏和缓的丘陵,丘陵上有装点着翠绿的草。还有一个大湖,湖水非常清澈,像一面很大的镜子一样,湖边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开放,十分好看。天气也不错,旱季比较热,雨季几乎一整天都在下雨。炎热的太阳光映衬着这些绿树丘陵,使这里变成了一副漂亮的风景画。

我的家乡不但有美丽的风景,那里的建筑和卫生也很不错。学校里都已经添上了颜色,盖好了新教室,并且都干干净净的。路边还有人盖了两三座楼房,为了出租给别人,我家乡的人生活都挺富裕的,并且人与人之间充满了爱,所以使人非常想住居住在这里。

我的家乡风景之美真是如诗如梦,从前我不喜欢这里,那是因为我没有看到这里的风景,看到之后,这里的风景就把我的心拴住了。如果不在这里住你真的不知道,天天都能看到美丽的风景,怪不得人们把这里称为“画儿”呢!如果我每天在这里住着,我心里也不知道有多么开心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