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中国

端华正校中三(1)班    文淑君

椰子叶随风摇曳,夕阳西下,我漫步在湄公河畔,凝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思绪万千。湄公河之源那边的山川,激起了我对二十年后的中国的遐想与向往。

一天夜里,我欣然入梦。梦中,中国向我发出了一张请帖,邀请我去留学和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漫漫人生,惟有不畏艰难险阻,方能中流击水,抵达梦想彼岸。”我自言自语道。我接到了这张炽热的邀请函之后,立即收拾好了行囊,前往二十年后的中国。

跋山涉水终于到达了,二十年后的中国,依然是繁荣昌盛的国家。许多科学技术都得到了飞跃性的改造和调整,这使得中国,培养出来的人才更上一层楼。因为科技的发展,使得中国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可思议、令人叹服的成绩。中国许多大学的招生推荐,圆梦了我热切的求学梦想。20年后,我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经济学硕士。我接到了一份工作,被任命为中国国家主席秘书处职员,我坐在办公室里,看着大屏幕上所展示的数据,感叹着中国的经济一年比一年提升,企业和贸易额不断增加,就经济这一方面,中国已经独占鳌头了。

夜幕降临,整个北京的灯光都亮了起来,灯光闪烁像从天而降,天安门城楼金碧辉煌。我乘上车子,在城市四周到处逛了个遍。一路上,一座座高楼大厦,连绵起伏且光彩夺目,豪华万分,望着车窗外的景色,我仿佛看到了曾经饱受欺凌,如今繁荣强大,江山如此多娇的壮丽华夏。啊!中国,我为您欢呼,我为您自豪,为您奉献,不枉此生!

太阳公公从东边升起,刺眼的阳光照射进房间,把我从梦中叫醒,我自言自语道:“二十年后的中国,将迈入崭新的发展时代,变得越来越强盛。”而这,不是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