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中国

广肇公立学校中三上班萧明爽

在世界上有很多国家,不同的国家有着属于自己的文化和习俗等。提起中国,最吸引我的是中国的茶以及茶文化。

“茶”这个字的起源是什么?在中二下班的时候,我们学习了中国茶一课。文中说:相传中国医药的发明者神农的肚子是透明的,进食后能看见食物在他腹中的变化。一天,他在吃了一种嫩叶后,神农看见叶子在肚子内不停地流动,好像在检查什么东西似的。后来,胃肠里的脏东西就不见了。神农根据嫩叶的这种功能,就称它为“查”。当有人生病时,便让人吃“查”祛病消毒。后来,“查”才逐渐改称为“茶”。在八年级的时候,一位来自中国广东的老师,他教我们历史课,历史课上他也讲了与茶有关的故事。新年的时候,他回中国了,从中国返回柬埔寨的时候,他给我们带了许多中国的特产,有辣条、糖果、茶什么的。他把这些好吃的分给了我们,至于茶,我们每个人喝一杯茶,尽管只喝了一杯茶,但是到目前为止,茶仍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在那时,我意识到了茶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呀!当我们将茶叶倒入玻璃杯时,茶叶会渐渐地舒展开来,香气也会飘散出来,让人不由自主地说:“好香!”老师还告诉我们中国茶的种类很多,一般分为绿茶、红茶、乌龙茶、花茶和紧压茶等五大类。绿茶是一种不经过发酵的茶。红茶是一种经过充分发酵的茶。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的茶。花茶是用红茶、绿茶和乌龙茶做原料。而紧压茶是经过蒸馏、有砖形、圆饼形等形状的茶。老师还说广州人、香港人和扬州人有“喝早茶”的习惯,上海人和杭州人喜欢喝晚茶。

从那一刻起,我知道并了解到中国茶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茶,因为中国人的味道很香醇。茶不但可以作为一种生津止渴的饮品,还可以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一份佳礼!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品尝品尝中国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