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盟国家与中国学生教育交流大会发言

端华分校 黄光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柬埔寨的黄光丰我代表华文队。

首先,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参加这次由东盟普吉泰华学校与普吉乐善局合作举办的第二届“东盟国家与中国学生教育交流大会”,并且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泰国湄公河连接着澜沧江,带动了东南亚五个陆地国及中国,而中国南海更是连接起了五个东南亚的岛屿国。顺应这种趋势,东南亚国家成立了东盟组织,成为团结和促进东盟与中国之间亲密关系的纽带。东盟国家与中国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是好邻居,好伙伴。

   818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泰国普吉岛东盟普吉泰华学校举行了第二届东盟国家与中国学生教育交流大会。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佼佼者,包括东盟8个国家和中国。活动的范围也比去年第一届广泛了许多。

此次活动的目标是:

1/ 发扬五育教学理念(德、智、体、群、美)培养、锻炼学生全面发展能力

2/使用巜育人树人、全面发展》的五步教学法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3/提高学生的中英双语语言能力与跨国文化交际。

这次活动的行程非常丰富,使每位学生都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满载而归。

第一天的开幕与破冰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更深一步的了解彼此,打破相互之间的文化差异,友好相处,合作努力。在后来的活动当中,我们很幸运能够感受普吉岛的文化特色和参观普吉岛旅游观光景点。泰国普吉岛的文化就宛如一个美妙的故事,栩栩如生,让人历历在目,难以忘怀。舞蹈和传统服装就如仙女一般,美若天仙。普吉神仙半岛的自然风光和查龙寺庙的悠久佛教历史勾勒出普吉岛的美貌更是略胜一筹。

通过这次东盟国家教育交流活动,我们学到了“德智体群美”中的含义,并且也启发我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极大地拓展了我们的国际视野,学到一些书本中没有的东西。收获非常丰富,意义深远不可估量的财富。如:跨国友谊,跨文化交际。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多元文化环境中生活,和谐共处,在这里的点点滴滴必定会给我们的人生带来积极的影响,成为我们一生刻苦铭心的回忆。

最后,我们要感谢主办方为这次活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贡献,你们细心安排的活动,给予我们宝贵的知识和经历。也衷心感谢您们的赤心相待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最后我在这里祝大家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