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

 

西港港华学校中三班  翁福兴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当上老师。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当华文老师。因为在我看来,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就是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又像一首首动听的歌谣。让人如醉如痴,流连忘返。我希望在这文化长河里畅游,更希望把这些知识交给我的学生,让每个柬埔寨孩子都能享受这个文化大餐。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注重学生的基础知识训练,巩固他们的基础,就好像建设一座大厦,如果没有坚实的基础,外表再怎么富丽堂皇也是徒有其表,不堪一击。所以,我会通过作业来检验学生的学习,对于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我会耐心地教育,耐心地为他们解答问题。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带学生们开展各种活动,但我不会强求他们一定要在比赛中获得名次,我会告诉他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需要让学生在活动中锻炼能力,享受到活动的快乐。在比赛中,赢了固然可喜,但输了比赛,赢了人格,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假期我是老师,我要多多了解学生的心理。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会站在学生的角度去理解学生的想法。当学生调皮捣蛋的时候,我不会简单粗暴地去训斥他们。我要先提醒他们上课要遵守纪律,如果他们仍然不听劝告,我要给他们讲道理,讲故事,让他们知道自己的错误,我想,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经过老师反复的教育,是可以认识到自己错误,我相信他们会改正错误,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的。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多多修炼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多才多艺的老师,会唱歌、会跳舞、会画画,还要会精通电脑,带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把学生培养成为懂得现代信息技术的高素质人才。

假如我真的是一名老师,我一定会让我的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的人。这是我的理想中的老师,其实,也是我们班里正在教我们的老师的剪影。因为,他们这些中国老师,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我希望以后,我也能够成为像他们一样能干的、受到学生尊敬爱戴的好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