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

崇正学校 中一上4 海秋玉

每个人都有长大的权利,不是到了十八岁才有资格的。但是,总是有人到了十七八岁了,还不懂得什么是长大,什么是成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慢慢地长大,也慢慢地长成了一个大人。

我承认,以前的我很懒,只知道吃、睡、玩,不知道什么是努力,什么是认真,我经常做一些无厘头的事,还去欺压我的同学、我的家人。还记得在六年级的时候,我依然是个孩子,我不会做饭、不会洗衣服,甚至不会洗自己洗澡。经历了六下的毕业考试之后,我慢慢地长大了,我知道没有一件事是理所当然的,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所收获。

现在我上中一上了,课程比六年级难多了,代数多了一些我不太理解的公式、英语多了让我头疼的语法,地理、历史课,有时我只要一不注意,就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我不想落后,也不想成为以前那样懒惰的人,所以我现在抓紧时间认真地学。我是一名学生,当下没有什么比学习来说更有意义的事情了。

在家我也试着学做家务,打扫房间、洗衣服、试着帮妈妈做饭,我觉得我应该去学会这些,因为我需要总有一天我需要独立地面对一切。

现在的我,还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模样,但我的心已经慢慢长大了,期待真正长成大人的那一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