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三州府新民学校  六年级  江明珠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第一天去学校,面对陌生的环境,我显得很羞涩,来到学校总是哭哭啼啼的。那个时候的我总是那么渺小,多渴望自己也能像大人一样勇敢、能干,那么的天不怕地不怕。

为了能快点长大,我还做过不少幼稚的事情呢!比如:经常偷拿妈妈的口红来涂啊,穿姐姐的裙子啊,高跟鞋啊……我还特地跑到她们的跟前炫耀:“妈妈,你看,我是个大人了。”妈妈笑着说:“孩子,别急,你总会长大的。”可是我并不知道还要多久,一年?两年?或者三年,甚至更长时间。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我已经是个六年级的学生了。有天放学回家,家里一个人也没有,我看着满屋的灰尘,便学着妈妈平时扫地的方法,先用扫把把地扫了一遍,把垃圾处理干净后,再提一桶水来用拖把把地面拖干净。房间顿时明亮了起来。我还有模有样的把饭也做了。做完这一切后,我已经累趴下了。而这仅仅是妈妈平时家务的“冰山一角”。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的不容易,妈妈她太辛苦了。

这时,开门的声音响了,是妈妈回来了。她的脚才刚踏进来,就吓了一跳,惊讶地问:“这些都是你做的?”我点点头,连忙跑过去一把抱住妈妈,哽咽地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愣了一下,看着我欣慰地点点头:“嗯,我们家宝贝长大了!”

现在,我一有空就会拿起扫帚扫地,吃完饭以后也会急忙收拾碗筷洗碗。在实践中我渐渐明白了:长大,并不在于外表的装扮,而在于内心的改变,在于自己所做的实际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