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福建)经贸推介会在金边举行

【本报消息】本月28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协办的“中国(福建)——柬埔寨经贸推介会”在太子控股集团总部大厦5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经贸推荐会由柬埔寨商业部、中国福建省商务厅共同主办。

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中国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蔡迪华勋爵、韩强畴勋爵等众多中柬投资人士和商务人士出席。

刘德培说,我们会继续提高企业生产质量,已达到超过柬埔寨出口标准,同时鼓励企业扩大进口柬埔寨有优势的农产品、矿产资源等。

“我们还可以通过便捷的沿海口岸和陆路通道,把柬埔寨的产品输往广阔的中国内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一起将贸易规模做大。”

他说,柬埔寨农业、渔业、矿产资源丰富,而中国福建农业种植技术水平较高,远洋渔业规模居全国首位,我们愿意积极推动相关企业与柬埔寨企业开展合作。

柬中(福建)经贸推介会在金边举行

“纺织服装、鞋帽、食品、建筑材料等是福建的传统优势产业,生产技术水平位居全球前列,目前有不少企业有对外投资的意愿,我们也愿意引导组织企业来柬埔寨开展投资考察,寻找合作商机。”

他表示希望柬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商协会加强与福建省商务厅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强投资环境、政策、商品需求等方面的信息沟通,多组织经贸团组互访,共同帮助双方企业进行对接联系,力促达成投资贸易合作项目。

春达拉说,柬埔寨与中国签署了《避免双重税收协定》,向中国出口柬埔寨大米、木薯、玉米和香蕉的协定,组织召开中柬商务、投资和旅游促进会议,组织召开国内和国际博览会,并在中国的五个城市设立了柬埔寨王国商务中心。

他说,就外国直接投资而言,根据柬埔寨发展委员会CDC的报告,中国连续五年(2014-2018年)为柬埔寨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总投资为81亿美元,覆盖所有领域,包括经济特区建设、工厂、工业、企业、农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等。

柬中(福建)经贸推介会在金边举行

他在活动上呼吁尚中国内地投资者,尤其是福建投资者前来了解我们柬埔寨的投资潜力,看准时机并及时投资以获得最大利益。

“我向所有投资者确保,柬埔寨有一个和平稳定的政治经济格局、一个合法有效和透明的问责机制和一个有利于投资的大环境。”春达拉说。

中国福建与柬埔寨经贸合作密切,发展态势良好。截至2018年底,福建累计在柬埔寨投资26个项目,投资额3.5亿美元。2018年,双边贸易总额3.8亿美元、增长4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