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余就业岗位等待应聘者

【本报消息】由劳工和职业培训部与柬埔寨青年联合会、柬埔寨服装制造商协会(GMAC)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职业和生产展”(National Career and Productivity Fair 2019 )将从112日至3日,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亮相,届时来自各领域约150家公司与企业进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

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国家职业和就职局局长海文琳于1028日上午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国家职业和生产展预计吸引到3万人前来参观。该展览会是由柬劳动与职业培训部、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GMAC)联合主办,并得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大力支持。

他介绍,本次职业和生产展将成为雇主和求职者提供一个能互相交流的平台,协助雇主寻找到有能力的人才,以及为刚投入就业市场的青年和即将毕业的学生了解当前职业市场的需求和趋势。同时也希望要找工作的年轻人通过职业展获取更多的资讯,以更好规划自己的未来。

海文琳局长披露,将有来自各领域约150家公司与企业进场招聘,其中包括银行业、小额信贷机构、建筑业、酒店业、邮电、教育和技术培训等,为求职者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他指出,届时,主办方将举行“生产研讨会”,有关第第四工业革命和数字系统等相关知识,来自国际和国内著名主讲师应邀参加,向与会者分享知识和经验。

他透露 ,本次职业和生产展也得到加华银行、太子银行、太子地产集团、集茂集团、柬埔寨航空公司等的赞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