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无情,华商有爱

【本报消息】1031日早上750分,西哈努克省大市场水果蔬菜区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借风势。风助火威,大火从起火点迅速蔓延至数十个摊位。

大火无情,华商有爱

华商协会秘书处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吴成创在接到邵慧萍秘书长的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和执行会长申云洪碰头携手西港老兵协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消防官兵市场民众参与火灾救援,组织疏散人员撤离。

大火无情,华商有爱

火灾现场是由彩钢瓦搭建的简易商铺,商铺之间的墙体封闭不好,给火灾救援带来一定难度。火灾现场附近还有很多中国人开的店铺,很多中国人主动参与到救火行动中。附近一家名为AG的中国酒店工作人员迅速将酒店消防栓水带拉至火灾现场。为控制火势蔓延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大火引发了当地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11点左右西港省长郭忠南和市长及当地警察出现在火灾现场。指挥并动员附近民众积极参与救火行动。

中午12点火势被全部扑灭所幸此次火灾发生在早上,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中柬一家亲,华商一家人。至此参加救援的华人组织还有老兵协会,四川商会,不动产经纪协会,西港联合资讯等爱心单位。

为避免类似火灾的再次发生,建议市场物业方完善市场消防设备设施。平时多组织市场物业火灾救援应急演习。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 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