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高达78%的人口没有银行户口

【本报消息】1030日,亚洲领先金融业软件开发商银湖寰宇(Silverlake Axis)于马来西亚驻柬大使馆举办“金融科技工作营”,向国内银行和金融机构管理人介绍最新科技发展和趋势。

柬埔寨高达78%的人口没有银行户口

银湖寰宇集团董事经理陈安德鲁表示,快速演化的数字创新,将会带来史无前例的新商机,银行业也可借着卓越科技,推动业务前进和蓬勃发展。

总部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和在新加坡上市的银湖寰宇,是亚洲最主要的金融业软件系统和方案供应商,业务遍布全球80个国家,东盟区排名前20名家银行中,四成为其客户,包括华侨银行(OCBC)、大华银行(UOB)、联昌银行(CIMB)和马来亚银行(Maybank)。

大家可以想像,当链接上数码平台,我们可以获取多大的竞争优势?

他强调,金融科技的崛起、消费者需求的转移和无处不在的数据,正改变了传统金融业竞争环境,并迎来了数码银行业转型时代。

银湖寰宇共提供三种涵盖大部份银行市场需求的独特方案平台,包括标准银行业服务平台、数码银行和开放银行系统,适合不同规模的银行应用。

马来西亚驻柬大使艾尔丁胡赛尼致词时表示,柬埔寨正在处于发展转折点,能通过银行和金融领域的融合而使经济得益。

他指出,目前柬埔寨高达78%人口的没有银行户口,使用流动支付的人口只有13%,而拥有信用卡的人口更是只有3%……这对银行业来说,是一个无比庞大的商机。

他补充,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银行不只能够推出数字化服务,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和体验,同时也能降低成本和改善营运效益。

柬埔寨国家银行副总监郭武替博士也在工作营上致词,介绍柬埔寨金融科技发展和当前面临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银湖寰宇也宣布,委任天职国际(Baker Tilly)为其柬埔寨合作伙伴。银湖寰宇将和自2007年便在柬埔寨开展专业服务的天职国际合作,为柬埔寨银行业提供资讯科技谘询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