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党与高棉民族团结党即将合并

【本报消息】奉幸比克党领导与高棉民族团结领导同意成立政党结盟筹备委员会,预计将在近期内完成合并。

30日上午,奉幸比克党主席拉那烈亲王与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涅文才就两国政党结盟事宜进行讨论。

高棉民族团结主席涅文才表示,此次与奉幸比克党主席拉那烈亲王见面,双方就两个政党结盟事宜进行讨论。双方同意成立政党结盟筹备委员会

奉党与高棉民族团结党即将合并

该委员会的成员3人来自高棉民族团结、另3人来自奉幸比克党。当该委员会成立之后,将讨论结盟的相关事宜。

他说,当两个政党合并为一个党后,我们同意拉那烈亲王担任主席。我们将挑选诚实、有能力、经验的人加入我们政党。

据了解,2006年,拉那烈亲王和其手下奉党秘书长涅文才发生争执,拉那烈批评涅文才是人民党的内鬼,并多次骂他为叛徒,但最后涅文才抓住拉那烈的把柄,将拉那烈当年卖掉了奉党总部的11公顷土地一事告上法院,然后召开紧急改选大会,免除了拉那烈党主席,并将他逐出奉党,大会决定由拉那烈亲王的妹夫高布烈斯梅出任党主席,杨来盛任第一副主席,施梳越亲王任第二副主席,涅文才任秘书长。

2014年,拉那烈亲王复出政坛,创立君主主义人民社会党。2015年,他重返奉辛比克党,并当选为奉辛比克党主席。

直到20163月份涅文才再度与拉那烈亲王分裂,并宣布成立新党,其党名为高棉民族团结党。有多名奉党高层脱离奉党跟随涅文才,包括奉党中央常委狄宗拉(前任国防部长和肯沙文(前任内政部国务秘书等。(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