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使为柬蓝盔女兵申请资助

【本报消息】加拿大成立联合国女性维和部队基金会,加拿大驻柬大使DonicaPottie女士希望,柬埔寨女性维和部队官兵将能获得基金会的资助。

据外交部发布的新闻通告指出,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巴速坤出席泰国曼谷第35届东盟峰会时,在柬驻泰国大使馆与加拿大驻柬届满大使会见。

加拿大大使为柬蓝盔女兵申请资助

巴速坤副总理对加拿大驻柬大使在柬埔寨履职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两国的友谊与经贸合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他也对加拿大在排雷、教育、应对气候变化、维和方面给予柬埔寨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在东盟框架内,柬埔寨支持《东盟-加拿大自由贸易协定》。

对此,加拿大驻柬大使表示,关于东盟-加拿大自由贸易协定(FTA),她希望该协定能够迅速发展推进。关于双边贸易,她指出,加拿大于2016年在金边设立加拿大使馆后,两国的贸易额增长了800%。

她说:“加拿大设立了一个基金,用于支持在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中的派遣女兵。我希望通过该项基金,柬埔寨将获得更多资金,用于派遣柬埔寨女性蓝盔部队。”

应提的是,自2006年以来,柬埔寨已派遣了6000多名蓝盔部队,在前30名派遣蓝盔部队的国家中,柬埔寨排名第26位。(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