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继续援柬促进各领域发展

【本报消息】日本驻柬埔寨大使承诺继续为官方开发的援助项目(ODA)提供无偿贷款、优惠贷款和技术援助,重点要促进柬埔寨各个领域可持续发展。

日本驻柬埔寨新任大使三上正弘于本月1日拜见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时如是表示。

日本大使也对柬日两国长期以来在合作中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高度赞赏。

翁本莫尼洛表示,日本政府向柬埔寨提供的帮助和成果很显著,日本是柬埔寨重要的发展战略伙伴。

他也对日本投资商不断涌入柬埔寨投资表示赞赏,并称日本的投资有利于推动柬埔寨国家经济发展。

他说,为促进私人领域的投资,吸引投资商,柬埔寨正持续改善投资环境,包括改革法律、改善物流体系、管理系统、营商环境等,以符合市场经济的要求和当今科技进步的趋势。

应提的是,日本的官方开发援助项目从柬埔寨取得和平统一之后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已向柬埔寨提供的援助累计至50亿美元,其中无偿援助5亿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