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再出发,世界看见你 ——2019丽水摄影节暹粒海外展

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  夏永宏领事

111日,“丽水再出发,世界看见你”—2019丽水摄影节海外展团走进美丽的文化旅游名城暹粒,举办摄影展览,这是今年中柬两国文化旅游交流年的一件盛事,也是两座城市加强和推进人文友好交流的一件大事,更是推动两市务实交流与合作的一大幸事和美事。

丽水再出发,世界看见你       ——2019丽水摄影节暹粒海外展

这次展览展出的48幅摄影作品,大都是“瓯江行丽水摄影大赛入展作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丽水在经济、社会、人文、生态环境建设等各方面发生的喜人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可以说,丽水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正是新中国70年和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的典型代表和生动缩影。丽水的发展和腾飞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见证。对本次摄影展的成功举办,我代表领办表示热烈祝贺,也为丽水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为丽水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充满祝愿和期待。

丽水再出发,世界看见你       ——2019丽水摄影节暹粒海外展

通过这个展览,柬埔寨社会各界人士和在柬华侨华人、在柬工作、生活的中国同胞都可以近距离地欣赏摄影家镜头下的艺术之美,感悟“丽水精神”和“丽水之赞”的丰富内涵,感受“丽水山耕、丽水山景、丽水山居”美丽侨乡的风土人情,令人产生无限美好的遐想,油然而生亲自去走一走、看一看的冲动,聆听山水一体、山水一色、山水共融、山水共鸣的华美乐章。同时,通过观看摄影展,进一步激发海外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情感,增进暹粒人民对暹粒友好城市、侨乡丽水这座名城的了解,促进和拓展暹粒和丽水两座城市的友城合作领域、深化友城合作内涵、扩大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人文、艺术、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增进中柬传统友谊,促进民心民意相通,打造战略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