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俄两国经贸合作空间巨大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于本月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工作会谈。

梅德韦杰夫总理表示,俄罗斯将通过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投资、教育领域的合作关系,参与推动柬埔寨进一步发展。

柬俄两国经贸合作空间巨大

俄罗斯总理还表示:柬埔寨是俄罗斯的好朋友,希望两国能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尤其是政府与政府之间和其他框架之间的合作,以加强两国关系。

洪森总理希望俄罗斯总理鼓励更多的俄罗斯投资者来柬埔寨进行投资,尤其是在食品加工、农业、电子、机械制造等领域。

洪森总理感谢俄罗斯原则上支持柬埔寨与欧亚经济联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由于柬埔寨将于2020年主办第13届亚欧峰会,所以洪森总理邀请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届时出席会议。

俄罗斯总理表示希望两国在工业、科学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在扫雷、国防方面,俄罗斯将继续为柬埔寨提供援助,包括军事人力资源培训等。

关于2020年的亚欧峰会,俄罗斯总理感谢洪森总理的邀请,他将于明年参加是次峰会。

关于人力资源培训方面,俄罗斯总理强调说,俄罗斯将继续支持柬埔寨并提供人力资源的培训。明年,俄罗斯将增加为柬埔寨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名额。(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