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供援助支持西港发展

【本报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方将向柬埔寨提供援助,支持推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发展。

洪森总理出席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东盟峰会期间,于3日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工作会谈。

中国提供援助支持西港发展

会谈中,两国总理讨论了三个关键问题。洪森总理希望中方对西哈努克省提供支持,因为西哈努克市有许多中资公司正在投资。对此,李克强总理表示,中方将向柬埔寨提供援助支持西哈努克省的发展,两国将讨论中国对西哈努克省提供无偿援助事宜。

中国提供援助支持西港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柬互为友好邻邦,中方支持柬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柬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以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作的努力。中方愿同柬方密切高层往来,拓展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中柬全面战略合作水平,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洪森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表示柬中关系亲密友好。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执法合作卓有成效。柬方愿同中方尽快商签自贸协定,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柬投资。(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