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井中山学校开展期中考试侧记

善听 会说 懂读 明意 能书 知写

【本报消息】118日,在柬埔寨法定的传统节日“送水节”来临之际,桔井中山学校召开了期中考试动员大会,并顺利进行了期中考试。

 桔井中山学校开展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是一次检测半个学期以来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师教学情况考试,通过考试可以反映出我们学生半个学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能反映出学习华文的是否认真、学习方法是否正确、有什么好的经验、有什么不足,可以在下班学期便于发扬好的方面,改正和补足不好的方面,扬长避短;也可以检验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是否得当正确;更是我们师生自我总结、自我鞭策、自我提高的一个检验手段和形式。这学期期中考试,全校试卷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安排两个老师监考,要求学生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学生充分认识到不能再像过去靠任课老师点题死记来应付考试,而是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进行全面的学习,掌握所有知识点,才能学好考好华文。

桔井中山学校始终坚持“善听,会说,懂读,明意,能书,知写”作为教育和学习华文宗旨和目的,以“尊祖承德,弘扬华语”为办学理念;以“笃学明理,崇德尚美”为校训;以“自强不息,传承文化”为校风;以“和谐友善,严谨治学,”为教风;以“尊师守纪,勤奋好学”为学风。努力塑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和提高教学质量。

当前世界各地正撒开一张学习华文的大网,在未来世界经济发展里,这将是一个里程碑。中国国务院侨办也一批批派出优秀的教师奔赴世界各地,援助华文教育的教学和开发,这是一个伟大的决策,推动中华文化交流,缔结和平友好情谊的平台。我们作为被派往柬埔寨的援助华校的华文教师,也必将想方设法,竭尽才华去帮助柬埔寨的华文教育,我们将秉承先贤们精神和理念,努力打造好华文教育体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好中柬友谊的纽带和传播者,让这面友谊旗帜一直鲜明耀眼。

桔井中山学校侨办老师   吴鹏飞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