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欢庆独立66周年

【本报消息】11月9日,柬埔寨王国举国欢庆国家独立66周年。西哈莫尼国王、参议院主席赛冲、国会主席韩桑林、总理洪森、驻柬各国使节等数千人共同出席庆祝活动。

举国欢庆独立66周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分别向西哈莫尼国王、洪森总理、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发来贺电,热烈祝贺柬埔寨王国独立66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西哈莫尼国王致贺电,对柬埔寨王国独立66周年表示祝贺。

没有任何人可以威胁金边治安

举国欢庆独立66周年

当天,洪森总理通过其官方脸书发帖称:为庆祝柬王国独立66周年,以及王家军成立纪念日,特邀国内外同胞一起敞开心怀“吃扁米”,不用担心送水节期间的治安问题。

同时,洪森总理呼吁广大民众积极参与送水节活动,丝毫不用担心送水节期间的治安问题。他强调:“没有任何人可以威胁金边市的治安。”

举国欢庆独立66周年

应提的是,近日内,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对外造谣称,在9日独立节和10日至12日的送水节期间,金边市将会发生武装冲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