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速卡与美国大使会谈备受关注!

【本报消息】美国驻柬埔寨大使表示:“美国希望原救国党前主席金速卡获得全面的自由。”

金速卡获得金边市初级法院放宽限制后,于11日分别会见了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和法国驻柬埔寨大使,还计划会见德国驻柬埔寨大使等。

备受各界关注的金速卡和美国大使的会谈于11日下午在金速卡的住所进行。

1个多钟头的会见后,金速卡和美国大使同时走到门前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金速卡拒绝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因为自己被禁止开展任何的政治活动。金速卡把问题交给美国大使回答。

美国驻柬大使毫不犹疑地进行约2分钟讲话,解释了美国政府的目的。

他说,美国希望看到金速卡获得全面的自由,并希望柬埔寨政府当局对金速卡撤销起诉。

与此同时,美国大使也要求当局对柬埔寨国内外原反对派积极分子,包括民间组织和媒体记者撤销提控。

应提的是,金边市法院10日发出通告,撤销金速卡不能离开住所的禁令,允许其在柬埔寨全国范围内自由。

然而,目前,金速卡仍然被司法监控的3个条件:第一,不准出境;第二,不允许参加政治活动;第三,必须响应各个政府部门的传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