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聚力 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开幕

【本报消息】11月11日,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开幕,近600名来自海内外的世界青田人跨越千山万水,齐聚家乡青田,共叙桑梓巨变,共谋发展大计。柬埔寨浙江总商会梅忠敏、陈爱琴、叶王峰、朱民生、吴小勤、陈昱男等商会代表应邀参加相关活动。

齐心聚力 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以“我为家乡发展出力”为主题,旨在动员和引导海外华侨、国内青田商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共同投身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推动“青田人经济”与“青田经济”互动发展,开创“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新局面。

齐心聚力 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开幕

大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十大平台建设是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的重点和亮点,囊括了人才科技、为侨服务、美丽乡村、招商引资、商品营销、文旅、教育、卫生等十大领域,共涉及22个类型273个项目。自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筹备以来,招商引资平台共签约实体招商项目62个,投资额达236.5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旅游康养、总部经济、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这些项目将为青田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齐心聚力 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开幕

会上还举行了乡贤助力家乡建设捐资、青田县华侨慈善救助基金成立、人才专家特聘等一系列仪式。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向青田县华侨慈善救助基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