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EBA初步调查工作已完结

欧盟EBA初步调查工作已完结

【本报消息】距离欧盟决定是否对柬埔寨撤销“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关税贸易待遇还有4个月。

本月11日,据欧盟委员会发出新闻通告称,启动撤销柬埔寨EBA程序的初步报告已结束,并呈送予柬埔寨政府。

欧盟委员会在通告上指出,将预留1个月的时间,让柬埔寨政府对此报告作出解释和回应。

通告说:“启动撤销柬埔寨EBA程序的目的是为证明欧盟对柬埔寨人权和劳工权利的担忧。然而,欧盟仍然继续与柬埔寨当局就这一问题进行合作,真正改善这些关注问题对柬埔寨避免被撤销EBA起到至关重要。”

外交部发言人贵光指出,本月12日,柬埔寨已接到欧盟委员会呈送的上述报告。

他说,柬埔寨还有1个月的时间,即从11月12日开始到12月12日为止对此报告作出反应。

他相信欧盟将于2020年2月作出的最后决定,将是不会撤销对柬埔寨的贸易优惠待遇EBA。

他表示:“我认为,若欧盟公正判决,相信将不会对柬埔寨撤销EBA。”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