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专家团抵达柬埔寨访问交流

【本报消息】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带领的中国中医药管理代表团一行6人莅临参观金边宏恩医院,并受到金边宏恩医院董事长陈新华、院长李必武的热情接待。柬埔寨卫生部副国务秘书兼柬埔寨药剂委员会主席BAN BOTTA及多位嘉宾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金边宏恩医院代表在活动上向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医院推出的最先进医疗服务,即通过网络视频与中国国内的医生和专家进行远程诊断。

中国中医专家团抵达柬埔寨访问交流

HL互联网医疗科技公司代表范圣杰在现场通过网络视频,与国内的舒医生谈话,为病人做远程诊断,对患者病情做介绍并浏览影像资料。

范圣杰先生介绍说:“我们现在使用的远程诊断平台叫做全球影像,顾名思义,只要有网络,无论是互联网还有手机信号,都可以实现全球的医疗数据互联互通及应用。”

他指出,现在舒医生浏览影像的画面,跟院内PACS系统是一样的,可以实现多方会诊,多学科会诊MDT能同时链接20名世界各地专家联合会诊,可以是电脑端,也可以使用手机PADI等移动设备,真正做到随时随地(医院、咖啡厅、地铁),充分利用医生碎片时间实现诊断及会诊。这个软件也不单是远程诊断软件,还可以通过软件进行诊断医生的培训,AI智能辅助诊断。电子病历、网络门诊、预约挂号等等互联网医院功能。

金边宏恩医院董事长陈新华在会谈上介绍,金边宏恩医院于2005年7月经柬埔寨卫生部批准成立,是一家集预防医学、医疗、科研、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中资独资医院,也是目前柬埔寨最大的中资医院。

他指出,为适应信息时代的需要,现已与中国内地三甲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建立合作机制、健全了网络设施,实现了医疗信息化管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成为了第一家把中国中医中药、民族医学疗法引进到东盟国家的医院,开创了中国前所未有的先例。同时,医院牵头组建的“柬埔寨国家医疗互联网”和“全球优质医疗单位远程会诊”两个重要项目的落地开展,极大的提升了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和医疗形象。

陈新华董事长披露,2016年、2019年金边宏恩医院风别在柬埔寨王国国公省、西哈努克省设立了分院,更好的造福于当地百姓,获得了极好的口碑。医院一期项目已投入使用,二期投资项目已获得柬埔赛卫生部批复,拟增设150亩医疗用地,建成后,有望成为柬埔寨国内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医院。舒适的就医环境、高新的诊疗设备、一流的医学人才,将构成金边宏恩医院的优势和特色。

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在仪式上对金边宏恩医院所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相信通过此次访问柬埔寨,将进一步加强柬中卫生领域的合作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从而深化两国的友谊和友好关系。

在会谈上,宾主双边就卫生领域发展、中医药、双边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中国中医专家团抵达柬埔寨访问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