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将迎首个模范边贸市场

【本报消息】近期,柬埔寨与越南首个模范边贸市场计划举行开业仪式,旨在促进双边贸易发展,进一步增加边区民众的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

据特本克蒙省边境市场建设项目管理委员会近期召开的会议结果显示,该市场位于柬埔寨特本克蒙省棉末县和越南泰宁省边境接壤地区,取名为达市场,于2018116日开工兴建。开业仪式当天将由柬埔寨商业部部长班苏萨与越南驻柬埔寨大使武光明(Vu Quang Minh)共同主席主持。

会议结果还显示,边境市场将增进边贸合作,改善柬埔寨与越南人民的经济状况。建立模范边贸市场加强了合作,使贸易便利化,尤其是在实现两国制定的50亿双边贸易额的目标上迈进了一大步。

应提的是,建设柬越模范边贸市场项目于2013年获得批准,并于2016年恢复执行,计划在一块面积为19628平方米进行建设,总投资44761000越南盾或约200万美元,由越南政府提供资助。该项目包括仓库、物流中心和停车场等多个项目,主要交易商品包括农产品、水果、活畜、消费品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