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联盟高度赞赏洪森总理 授予“杰出领导人”奖

【本报消息】本月19日,洪森总理在出席主持第2届亚太峰会时提出6个全球正面临的挑战问题。

同时他也希望相关各方保持密切合作,并及时找到可行性应对解决措施和方案。

洪森总理提出的6大挑战问题包括:极端主义与极端主义运动;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气候变化;跨国犯罪与人口贩卖;互联网安全威胁和社会经济不平等;性别不平等。

洪森总理还呼吁国际社会参与尊重和恢复国际多边体系,并充分尊重法律原则。

他相信这次亚太峰会上,与会人员将积极讨论、寻找适当的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大同世界,让每个亚太地区以及世界所有民族的人民都生活在和平、和谐社会中,没有阶级和肤色的区分。

洪森总理被授予“杰出领导人”奖

据悉,在第二届亚太峰会上,洪森总理获得了世界和平联盟(UPF)授予的“杰出领导人”奖

世界和平联盟的联合创始人哈佳汉穆(Hak Ja Han Moo)亲自在峰会上向洪森总理颁发此奖项,表彰洪森总理为柬埔寨争取充分和平所作出的贡献。

世界和平组织(UPF)是一个成立于2005年的非政府组织,负责向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提供特殊建议。

柬埔寨举行的第二届亚太峰会,主题为“应对我们时代的重大挑战:和平、和解、相互依存、共同繁荣和普遍价值观”。在峰会开幕式上,包括各国总统、总理、前国家领导人、参议院、国会、非政府组织、企业、媒体和其他组织的800多名贵宾与会。

洪森分享重建国家经验

洪森总理在峰会上也分享了自己结束战争、结束武装冲突和从零开始重建国家的经验。

他说,在柬埔寨历史中,1970-1975年的印度支那战争和1975-1979年的种族灭绝,对柬埔寨的社会经济基础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

他还说,尽管红色高棉政权于1979年1月7日结束,但柬埔寨的内战仍在继续。

柬埔寨于1991年达成《巴黎和平条协定》并于1993年举行了第一届国会选举,但仍然存在长期内战的问题。

“因此,我推出了“双赢政策”,旨在结束长期内战,争取和平与民族和解,即提出具有三个关键优先事项:第一,确保每个人都能生存;第二:确保每个人都有职业和工作;第三,保护所有人的财产。”

洪森说,这项“双赢政策”的成功执行,最终使柬埔寨结束了长期的内战,并于1998年实现了全面的和平、民族团结和领土统一。

他强调,这是柬埔寨本身在没有流血、没有使用武器或弹药、没有外部指示或援助的情况下,实现的民族和平与和解。实际上,这种情况在柬埔寨之前的历史中从未发生过。

他说,柬埔寨曾经是一个政治和经济孤立的国家,现在已经积极融入区域和全球环境中,并且在国际舞台上与其他国家具有平等的权利。

他说,柬埔寨之前是一个屠杀场、不安全之地、地雷之地,现已成为东南亚国家具有充分和平,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接待了数百万游客。

“目前,柬埔寨人民与所有民族和睦相处,没有歧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充分权利,并享有平等的公共服务。”

洪森强调,目前,柬埔寨积极参与联合国在海外开展的维和行动,为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