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全国降半旗 悼念帕花黛维公主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8日下午宣布,柬埔寨决定将11月20日定为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悼念日。

18日,洪森总理同出征菲律宾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的柬埔寨运动员举行座谈时,如是宣布。

当日,政府也发出了通告,指示各个政府部门、单位、学校、寺庙、国立和私立医院、公务员、武装力量和公民必须于本月20日当天降半旗致哀。

通告还要求国家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所有私营电视台于20日当天暂播娱乐节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文表示:谨对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中国使馆指出,公主殿下对柬埔寨王家舞的发扬以及对中柬友谊的传承和发展所作贡献将永远载入史册。

获悉帕花黛维公主18日逝世的噩耗后,洪森总理在第一时间内向国母莫尼列致慰问信。

洪森在信中表示:“帕花黛维公主自小具有舞蹈天赋,是柬埔寨仙女舞的主角,她把柬埔寨高尚的文化推广到全世界。公主是高棉文化的灵魂,她的逝世是柬埔寨最大的损失和悲痛。”

柬埔寨实居省国会议员、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主席洪玛尼于11月18日在其官方脸书发布悼词,沉痛哀悼逝世的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洪玛尼表示,获悉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逝世消息令他感到万分沉痛。他和所有属下官员祈祷公主一路走好。

18日开始,世界各主要媒体纷纷报道了公主逝世的消息,表达了深深的惋惜和缅怀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