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鸡毛当令箭”是沈良西最后的挣扎

【本报消息】沈良西表示要继续游说欧盟增加谈判条件,洪森释放所有的政治犯,撤销对他们所有的控状,并允许救国党重新成立,欧盟才能继续向柬埔寨提供“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关税待遇。

洪森总理于本月16日宣布,柬埔寨政府当局释放被沈良西欺骗的72名支持者不是因为受到国际社会的施压,因为亲王同情他们。洪森强调,如果他们相信此次释放是受到国际社会施压,亲王将重新扣留他们,因为他们目前是获得保释,本案还未结案。

如再次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可直接拨打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12901923 或暹粒领事办领保电话:078946178。

洪森亲王表示:“他们现在还敢说洪森被国际社会施压才释放了反对派支持者,你们信不信,现在重新扣留他们。不要再说国际社会施压,我多次重申,不能用国家的主权换来外国援助。”

沈良西于18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却说到:“最近洪森指令释放涉及参与推翻柬政府运动的前救国党份子,不是洪森善良。因为受到了欧盟的施亚。欧盟限定1212日之前必须释放被羁押所有的政治犯,特别是救国党支持者。同时,必须撤销他们所有的控状,并允许救国党重新成立。这是欧盟对洪森提出的其中一个条件。”

他表示,如果柬埔寨没有按照欧盟的条件实施,将打破一些工人的饭碗。而且洪森不理睬欧盟撤销EBA的外交压力,受害者不是洪森。是全国的人民,特别是工人。而此事的始作俑者就是沈良西。原救国党要从欧洲搬救兵,在这里卡柬埔寨的脖子。

世界局势急剧变幻,要失去英国的欧盟自身充满了变数,工人失业,抗议浪潮四起。而东盟正在谈判区域内自贸协定,以及即将开启柬中自由贸易协定磋商,欧盟附加那样多谈判条件,对一个独立国家政府颐指气使,要我们的领导人听其指令。欧盟的把戏就是要一箭双雕,既要蹂躏以下经济落后的国家,又要坚决取消贸易优惠,以拯救自身经济的衰退。(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