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进口5千吨印度盐

【本报消息】与去年一样,今年国内食盐供应量未能满足市场需求。日前,柬埔寨首次从印度进口了5000吨食盐,并还会陆续从其他国家进口食盐。

由于受天气影响,今年食盐产量急剧减少,柬埔寨已开始从印度进口食盐。18日,据贡不-白马产盐协会主席文巴朗于表示,目前贮备食盐仅剩大约2000吨,因盐业生产受到气候变化慢慢减少。

他还说,该协会首次从印度进口了5000吨食盐。这次,柬埔寨没有从中国购买食盐,因中国产盐区在夏季遭遇自然灾害,这导致中国盐价上涨。

首次进口5千吨印度盐

他说,从印度购买的食盐无论从质量还是价格上都是可以接受的。

他还说:“这种印度食盐和我们自然产盐的质量一样好。我们都是进行了检验才购买的,至于价格与我们的食盐一样。”

文巴朗表示,进口食盐是为了满足国内需求,并不能稳定市场价格。但他估计今年要进口多达5万吨食盐。

“目前,协会正准备开始产盐,并将于明年1月开始收获。今年,国内盐产量为3万吨,而需求量达到10万吨。但是,除了协会进口食盐以外,还有其他公司也从国外进口食盐。”

应提的是,2018年初,柬埔寨从中国进口了1万吨食盐。在2018年之前,柬埔寨也曾于2008年从中国进口约6万吨食盐。2017年出口20吨食盐到法国市场,今年,柬埔寨也向国外市场出口了108吨食盐。

2018年的食盐总产量3万5000吨,比2017年的18万吨相比,减少了很多,目前盐田的面积为4588.68公顷。盐业社区共有197个,其中贡不省有174个,盐田面积为3587.24公顷;白马省盐业社区有23个,盐田面积为1001.44公顷。(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