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血库告急

【本报消息】国家输血中心技术办事处副主任凯速兴表示,全国平均每日需求约200袋血液,并呼吁民众积极参与志愿捐血活动。

国家血库告急

19日,国家输血中心技术办事处副主任凯速兴主持在泽雷金边医院举办志愿捐血或动时表示,全国各家医院每天都需要血液,包括车祸、分娩、癌症等,日均需求量约200袋血液。但是,柬埔寨正在面对血液供不应求的问题,希望民众积极参与捐血运动,以拯救病人和受害人性命。

“我们也需要更新卫生设备,旨在发展柬埔寨卫生领域。”

他说,为满足对患者对血液的需求,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目标,柬埔寨输血中心计划在2020年之前,争取实现血液来源中的志愿献血者达到100%目标。

据了解,柬埔寨国家输血中心共设有22个地点。2018年,全国各省市的输血中心从志愿献血者那里共获得8万3984袋血液,与2017年的7万6511袋血液相比,增长约10%,平均每天对血液的需求量为200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