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授予方侨生荣誉博士学位 表彰为国贡献

【本报消息】11月21日,洪森总理代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向加华集团董事长兼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授予商务管理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对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当日,洪森总理出席主持柬埔寨皇家科学院英德拉黛维大楼(Indradevi Building)落成剪彩仪式时表示,该大楼是由加华集团董事长方侨生勋爵通过他向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捐赠,大楼高18米,长40米、宽17米,总造价154万6944美元。

积极关注柬中自贸协定

此外,洪森总理还鼓励柬埔寨本地商企,积极关注柬埔寨与中国将于近日谈判的“自由贸易协定”的优惠政策。

洪森总理表示:为落实中柬两国最高层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柬双方将于下月初在北京举行双边自贸协定预可研第一次正式磋商。这是中方基于中柬友好关系做出的一个特殊安排。此前,中柬双方商务部门工作层已建立了联系机制,就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密切沟通。

迄今为止,中国允许柬埔寨出口的产品仅有四种农作物,包括:玉米、木薯、大米和香蕉。柬埔寨正在谈判出口其他产品,如:芒果、胡椒、火龙果、燕窝、龙眼、椰子等。柬方希望在柬中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后,将可以出口更多的农产品到中国市场。

2018年,柬埔寨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74亿美元,其柬埔寨出口到中国的总额为13.7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至于柬埔寨从中国进口额达6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6%。

柬中两国制定新目标,到2023年为止,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要达到100亿美元。

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博士表示,如今落成的英德拉黛维大楼设有1间大型办公室、1间小型办公室、18间研究室、2间会议室等都配备办公设备,以及空调等。总造价为154万6944万美元。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