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本周日率团出访韩国

【本报消息】应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邀请,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将率领高级代表团,出席从2019年11月24日至27日在韩国举行的东盟-韩国纪念峰会和首届湄公河区域-韩国峰会。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新闻通告称,在出席上述峰会之前,洪森总理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双边会谈,将讨论两国合作事宜,包括涉及共同利益和关切的区域及国际问题。

随后,两国领导人将出席见证柬埔寨与韩国之间许多重要文件的签字仪式。

在东盟-韩国纪念峰会的框架内,洪森总理将发表以下两个主题的讲话:包括“关于东盟-韩国对话关系30年及其未来方向,以努力实现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领域的发展目标”。在首届湄公河区域-韩国首脑会议框架下,洪森总理将发表讲话,重点讨论“湄公河区域-韩国合作和新南方政策的前进方向”。

期间,洪森总理将获授釜山外国语大学予的荣誉博士学位,表彰洪森总理为柬埔寨政治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以及促进柬埔寨与韩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同时,洪森总理在釜山期间将会见釜山市市长Oh Keo don。总理还将与居住在韩国的柬埔寨人民、学生和工人举行座谈会。

东盟-韩国纪念峰会将见证了东盟与韩国关系良好发展的30周年,并规划了未来的合作方向,以将东盟-韩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高度。此外,这两次峰会将进一步促进柬埔寨-韩国、东盟-韩国以及湄公河国家-韩国间建立密切的伙伴关系,是惠及区域内人民实实在在利益和繁荣的重要里程碑。

通告说,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商业部部长班苏萨、邮电部长陈友德、司法部长翁旺瓦特纳、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以及柬埔寨总商会领袖和政府高级官员将陪同洪森总理出访。

洪森总理本月24日赴韩国进行访问,将慰问在那里的柬埔寨籍外劳。届时,亲王将与柬埔寨籍外劳讨论涉及民生的政策,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政府为人民开拓国际劳工市场的良苦用心。柬埔寨王国政府在洪森亲王的领导下,不会终止关于输送劳工的协议,因为劳务输出协议结束后,受影响的人是就是柬埔寨人民。相反,政府一直在努力为公民开拓海外的就业市场,例如要求韩国和日本增加接受柬埔寨劳工的配额。目前韩国向柬埔寨提供5万名的的劳工配额。

洪森总理即将赴韩国访问的消息,受到了正在韩国务工的柬埔寨人民的热烈欢迎,他们在社交脸书上发布消息和视频表达喜悦的心情,正在准备欢迎洪森总理的到来,并认为这次访问非常重要,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