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坠物砸中车辆   涉事大楼被叫停

【本报消息】42层高楼黄金大厦的建筑工地高空施工固定架不慎坠落,砸中一辆奔驰汽车的车尾,国土规划和建设部指令暂时关闭42层高的黄金大厦建筑。

根据国土规划和建设部于20日发出通告称,即日起4黄金大厦建筑必须暂停工程施工,同时,指令负责兴建黄金大厦项目的公司必须拆掉靠近路边的“吊篮”、找专家对该建筑工地的安全进行评估,除非获得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的批准,黄金大厦项目才可以继续自己的工程。

高空坠物砸中车辆   涉事大楼被叫停

据了解,20日下午2时,在万景岗区万景岗1分区莫尼旺大道发生一起意外事故。42层高楼黄金大厦建筑工地高空施工固定架不慎坠落,砸中街道上行驶的一辆奔驰汽车的尾部,所幸无人受伤。

事发项目大楼高200多米、共42+4层,是集商业、办公、居住于一体的地标性摩天大厦,建筑面积129,300平方米。项目封顶后将全面加速推动幕墙建造和机电安装及室内工程的全面投入,将于2020年初完成整体项目建设。今次发生安全事故,暂时要停止工程,接受检查和评估,安全和质量,是建筑业发展的根本,不能为了加快工作效率,忽视对安全的卡控。(伟成)

高空坠物砸中车辆   涉事大楼被叫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