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吊唁帕花黛维公主

【本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认为 ,帕花黛维公主为增进中柬友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019年11月20日,习近平主席就帕花黛维公主逝世向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致唁电。

11月21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向柬埔寨王室代表、国王高级顾问阿伦公主当面转交习近平主席就帕花黛薇公主逝世致西哈莫尼国王的唁电并出席了柬政府举行的吊唁仪式。

习主席在唁电中表示:“帕花黛维公主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她积极参与推动中国和柬埔寨之间的友好关系,对增进中柬友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对帕花黛维公主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柬埔寨国母莫尼列、西哈莫尼国王和其他王室成员表示诚挚慰问。

诺罗敦·帕花黛薇公主于当地时间11月18日中午12点30分在泰国医院病逝,享年76岁。

公主凤体于11月19日晚从泰国送回柬埔寨,并安置在波东沃黛佛寺。民众吊唁大公主的时间为11月20至24日,上午8点至下午2点。上午10:30分和下午5点为僧侣诵经祈福时间,公主凤体将于11月25日火化。

为感恩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的大公主诺罗敦·帕花黛薇对国家,尤其是对艺术、文化、高棉文明所做的贡献,并致敬王室,洪森总理宣布将11月20日定为帕花黛薇公主哀悼日,各政府机构与私营企业降半旗以示悼念。

西哈莫尼国王陛下与莫尼烈国母殿下11月20日赴金边波东沃黛佛寺吊唁诺罗敦·帕花黛薇公主。

20日下午,洪森总理率领副总理狄班、本成、棉森婉、谢速帕拉等政府高官吊唁诺罗敦•帕花黛薇公主。

(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