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辅助国家减贫

【本报消息】农民之手小额贷款机构(Hattha Kaksekar) 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该机构的收入1554亿瑞尔(3808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45亿瑞尔(839万美元),相当于28.6%。

另外,截至今年9月30日,该机构的总资产为45604亿瑞尔(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8434亿瑞尔(1.88亿美元),相当于22.7%。

小额贷款辅助国家减贫

据了解,近几年以来,柬埔寨的小额贷款行业有良好的发展趋势,贷款和存款额均取得良好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柬埔寨经济的稳步发展。另外,小额贷款不仅解决了柬民众生产生活资金不足的难题,同时也促进了国家扶贫帮困的工作,以及帮助国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另外,截至今年7月份,全国共有82家小额贷款机构。

由于经济发展快,投资多,商业银行的存贷款利率拉到很高, 存款利率存款利率5%上下,代表放款利率也高。在柬埔寨,这样的高利率由来已久,约在9%到10%之间,还是有企业愿意贷款。

为了能有稳定的存款现金流入,能持续的放贷,因此各家银行的定存利率也相对地高,才能从存户手上拿到资金。只要柬埔寨经济持续良好,贷款企业良性发展,银行稳稳赚6% 到7%的利息差。所以,金融信贷业是柬埔寨扩张最快的行业,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