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燕窝协会举办燕窝产业研讨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燕窝协会于24日在柬华理事总会大楼举办养燕屋设计研讨会,商业部国务秘书孙斯雷洛、农业总局总监任财、柬埔寨燕窝协会那速迪、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团长杨宗霖勋爵等众多嘉宾参加会议。

柬埔寨燕窝协会主席那速迪表示,柬燕窝协会是于2013年成立,组织成立的目的,是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燕窝事业的发展,并为养燕人提供技术支持,分享经验。

目前,柬埔寨燕窝协会正在竭尽全力与柬埔寨政府部门和中国相关单位合作,为了获得燕窝出口许可证,可以从柬埔寨出口燕窝到中国。

他说,当柬埔寨燕窝能成功打开中国市场,养燕业将对带动国家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作出显著贡献。

他表示,迄今为止,柬埔寨全国预计约有1500家养燕屋,大部分位于沿海地区和山区,而国内市场对燕窝的需求量占总产量的30%

目前柬埔寨燕窝协会的燕窝已出口至香港、台湾、日本市场。

柬埔寨燕窝协会举办燕窝产业研讨会

他称,我们也将邀请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专家前来柬埔寨,为养殖燕窝者提供技术培训。

农业总局总监在任财致辞中表示,承诺将尽力在2020年底把柬埔寨燕窝出口至中国市场。

农业总监将派专家官员前往评估燕子屋,我们将挑选符合国际标准的燕子屋,为推荐给中国技术官员进行评估。

针对芒果出口至中国市场事宜,任财总监也表示,中国已经派两位专家前来柬埔寨进行芒果园的评估,若成功的话,预计20202月份或3月份,柬埔寨芒果可以出口至中国市场,但失败的话将被延期两至三年。

柬埔寨燕窝协会举办燕窝产业研讨会

商业部国务秘书孙斯雷洛对柬埔寨燕窝协会举办燕屋设计研讨会,表示祝贺。他说,2019124日,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预可研磋商将正式启动,中国将放开柬埔寨更多的产品出口。迄今为止,中国允许柬埔寨出口的产品仅有四种农作物,包括:玉米、木薯、大米和香蕉。柬埔寨正在谈判出口其他产品,如:芒果、胡椒、火龙果、燕窝、龙眼、椰子等。柬方希望在柬中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后,将可以出口更多的农产品到中国市场。

他表示,2018年,柬埔寨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74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出口到中国的总额为13.7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至于柬埔寨从中国进口额为6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6%

孙斯雷洛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将给参与者带来更多养殖燕窝的新知识。

柬埔寨燕窝协会副主席兼秘书处吴金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我们协会成员提供的数据,每个月他们出口数百公斤燕窝至台湾市场。我们也曾经带燕窝到加拿大、韩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参与展览。他也希望柬政府相关部门协助,让柬埔寨燕窝可以尽快出口至中国市场。(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