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拨款3000万美元建设医疗大楼

【本报消息】24日,政府决定向甘密医院拨款3000万美元,用于建设一栋12层的医疗大楼。

洪森说,正在建造甘密医院的一栋12层楼医疗大楼,造价约3970万美元,至今该工程已完成17%。

他说,“这几天,我在甘密医院照顾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岳母,发现该医院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该医院主要为患者进行检查和医疗服务,但该医院和卫生部缺乏资金来建造新医疗大楼,以及购买先进的医疗设备。”

兴建中的综合医疗中心楼高12层,地下设有两层。该中心一旦建成将有助於提高柬埔寨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这座新医疗大楼和安装医疗设备的资金,由总理发动慈善基金会捐助,希望获得更多慈善善款,使甘密医院成为柬埔寨最好的国家级医院。亲王感谢各界热心人士响应亲王的号召,积极“捐出善款,拯救性命”。

洪森怒怼激进分子的言论

25日上午,洪森总理在脸书上发布正在甘密医疗治疗的岳母照片。

洪森说,有人利用11年前,岳母在新加坡医院治疗的照片大做文章,试图让民众误解取消前往韩国参加峰会的意义。

政府拨款3000万美元建设医疗大楼

洪森强调,岳母的病情至今仍未脱离危险期,需要孩子们照顾,以及陪同。

洪森总理还感谢和赞扬所有医生们积极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具有高度负责意识和职业道德。亲王说:“即使我岳母正在处于急救的状态,我们作为孩子们已经很满意了,因为若没有医术精湛的柬医生,我的岳母可能于昨日已逝世了,因为我们已经在家里做好准备,预想了不幸的结果,但由于医生的专职敬业,让我的岳母可以继续与孩子继续生活一段时间。”

洪森总理在脸书下方留言回应:“若连自己母亲都不关心,还怎么热爱人民,热爱国家吗?”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