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韩商务会谈为自由贸易协定铺路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韩国签署了启动研究柬-韩自由贸易协定可能性的联合声明,旨在进一步扩大两国双边贸易。

本月25日,正在韩国出席韩国东盟纪念峰会的柬埔寨商业部长班苏萨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俞明希举行工作会谈。

柬韩商务会谈为自由贸易协定铺路

两国商务部长就重点讨论扩大两国双边贸易往来的可能性,柬埔寨希望韩方增加从柬埔寨进口商品,以及鼓励更多韩国投资者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会谈后,柬韩商业部双方代表签署了启动研究柬-韩自由贸易协定可能性的联合声明,旨在进一步扩大两国双边贸易往来,创造就业机会,提高产品和服务出口,扩大投资,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由此韩国将加速构建同新南方地区的自贸协定网。韩国和柬埔寨的贸易协定共同研究为期1年,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计划以此为契机,谋求两国开放和扩大市场,加大经济合作,积极探索更多韩国企业投资柬埔寨市场的方案。

2018年,柬埔寨和韩国的双边贸易额为7.56亿美元,较2017年相比增长了14.69%。

柬埔寨出口到韩国的产品,包括:服装、电器、鞋子、行李、自然橡胶等。柬埔寨从韩国进口的主要产品有汽车、布、电器、机械、化妆品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