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部就5号国道施工暂停辟谣

【本报消息】公共工程及运输部对宣称暂停5号国道建设的消息给予否认。

25日发布,根据公共工程及运输部的声明指出,5号国道的建设工作(从干拉省百克丹到菩萨省特烈玛翁)将按原计划正常运行。

该声明中还指出,目前工作组对于5号国道的建设工作给予高度关注,此外该道路的建造质量都完全符合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安全和施工标准。

运输部就5号国道施工暂停辟谣

据了解,由日本提供优惠贷款扩建全长135.24公里的5号公路路段,将扩大到四条车道,耗资2.61亿美元。该项目的资金来自日本政府的优惠贷款。这条5号国道线的翻新工程将促进人员和货物的流动,特别是农产品向国内外市场的转移。

未来,5号国道将成为该地区的重要道路,成为连接我们到泰国,缅甸,甚至连接北部中国的交通干线,同时它连接了4号国道和西哈努克港口,及连接到1号国道去往越南的胡志明市。

5号公路之前的宽度只有20米,现在在市外要扩建到23米,市内扩建到28米。而由日本向柬埔寨提供的优惠贷款的利息是0.01%,偿还期延长至40年。洪森总理和日本驻柬埔寨前任大使堀之内秀久于20185月共同出席了5公路路段的开工仪式。

运输部就5号国道施工暂停辟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