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相融合才是环保之道

【本报消息】除了保护国家自然资源,环保部也积极参与在“波礼隆”原始森林各个民众社区消除疟疾,实现政府制定2025年全面消除疟疾的目标。

据环保部于26日发布的新闻通告称,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在数百名国家公园护林员和社区林业官员面前说,大家需要共同努力、改善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提高管理效率。并为子孙后代保护好自然资源。该部已经确定了一项社区经济发展计划,以在国家扶贫政策下更好地管理自然资源。

他还说,柬埔寨的保护区是独特的,人民生活在自然资源中,所以对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重视。2016年和2017年举行的两次全国自然资源保护研讨会都提出了战略目标和明确愿景,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参与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养护。

同时,他宣布了社区经济发展的优先计划,包括:通过帮助社区建设来改善社区生活,发展基础设施、促进健康、职业培训将选择以保护自然资源为基础。同时,他还鼓励生态旅游社区的民众发展经济,环保部还与旅游部在旅游区组织和帮助培训旅游技能,增强社区的服务质量。

应提的是,“波礼隆”原始森林位于柬埔寨西北部,横跨桔井、磅通、上丁及柏威夏4省,面积达到30万公顷,被誉为世界十大“生物多样性原始森林”,湄公河还流经此原始森林。目前在该原始森林发现的生物种类可谓是十分繁多,其中包括了530种植物、60种哺乳动物、266种鸟类、67种两栖类和爬行动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