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您,真美真好

加江培英王秀美

 

相处了三个月,真心觉得印证了这句话:人不因美丽而可爱,而因可爱而美丽。就是她,那个如春风般温暖我们的心灵的人——曹老师。

刚转入六年级时,我已准备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当中,也以为她一定向所有老师一样——成绩决定一切,而她没有,甚至连成绩最差的同学她也能发现他的优点,加以表扬。因为在王老师的心中没有一个人是很差的,每一个人都有优点。她的教育方式更让我的心中溢满了阳光,更让我改变了原来的想法,也使我看到了成绩以外的东西。

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这个调皮捣蛋的班级。那时,他写了一封信给男生们,一次,我无意中打开了这封特别的信——“大男孩们,老师很喜欢你们,也充分相信你们,加油吧!”这样美妙的话语在信中处处皆是,那一刻,我的心灵竟也受到了触动。

那忙忙碌碌的身影,那嘴角挂着微笑的她,成了我始终忘不了的刹那。每天,她亲自扫地、拖地,她双手紧紧握着那沉重的拖把,嘴角依然还是那恬静的微笑,但眼神中仿佛多了一份劳累,她的眼睛静静地盯着地面,那似静非静的画面,让我看得入了神。忽然,她回过头来,她那黑黑的双眸,就如透明的镜子般,与我对视,一下子照进了我的内心,真美,真好。

我始终忘不了那美好的笑容、温暖的话语,如春风般拂过我的心灵,使我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