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来自勤奋

崇正学校中三下1   陈海辉

    假如人生是海上的航船,那么勤奋便是航船的螺旋桨,假如人生犹如雄鹰展翅,那么勤奋便是雄鹰的翅膀,假如人生是一只蜡烛,那么勤奋便是点亮蜡烛的火苗,我们要相信天才出于勤奋,唯有勤奋才是我们迈向成功的阶梯。

    唐朝文学家朝愈曾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也就是说学业方面的成就是来自勤奋好学,唯有勤奋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吸收到真智慧,武装到自己头脑,从而获得知识的馈赠。

    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奠基石,是补拙益智的催化剂,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桥,是自学课堂里的老师,是人生航道上的灯塔,勤奋就要珍惜时间,争分夺秒。爱惜光阴的人能延长生命,勤奋就要脚踏实地,勤奋就要步步为营。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收获了二十年的心血《约翰·克里斯多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

    巴尔扎克是一位广受尊敬的作家,因为巴尔扎克写作十分珍惜时间,他常常从半夜写到第二天中午,然后从中午到四点校对,五点用餐,六点睡觉,而到半夜又起床工作。有一次,他写了一部小说已经连续写了个通宵,可他却没有停笔的念头。快到中午时,他就累的坚持不住了,就向来拜访他的一个小朋友帮一个忙,那就是让那位小朋友过了一个小时后叫醒他 。一醒过来就径直走到书桌前继续飞快地写小说下去。最终,他就实现了他自己的目标。

    爱因斯坦曾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他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高尔基这么一句话天才出于勤奋,卡莱尔更是激励我们说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人生的黄金阶段,应该具备像罗曼·罗兰、巴尔扎克那样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付出艰苦的努力,用汗水换来知识的积累,才能一步一步走上成功的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