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两国故事 共谋发展机遇——广西云·东盟(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在金边揭牌

【本报消息】本月27日,中国广西日报和柬埔寨华商日报合作建设的广西云·东盟(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在金边正式揭牌。

2019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中国广西日报和柬埔寨华商日报因时而谋,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创新国际传播,在双方重大节点上相互支持,加大宣传,多方位交流、开展多渠道对话、探讨多形式合作,取得较好的成果。

讲好两国故事 共谋发展机遇  广西云·东盟(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在金边揭牌

揭牌仪式上,华商日报总经理阮志强表示一直对广西日报发展融媒体技术充满信心,他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在人才培训、媒体新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广西日报编委、东盟报道部主任姜木兰表示,广西日报把第一个海外联络站选择在柬埔寨设立,首先是基于中柬两国密切友好的高层往来和牢固的政治经济关系;其次是基于当地舆论环境及华文媒体特定的发展阶段。今年联络站投入运行以来,中柬双方媒体携手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经常性地交流宣传报道信息,以及创新宣传报道形式,带来了良好的传播效应和社会效应,实现了合作共赢。

广西云•东盟(柬埔寨)国际传播联络站是广西日报社首个海外联络站,其意义不仅仅是硬件上的突破,更是新时代推动国际交流合作观念和理念的突破,对广西日报社开创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初步实现了“广西故事,东盟表达”“东盟故事,广西表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