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过最棒的一件事

端华分校中一下二班张玉兰

从小到大,有一些人会觉得自己没有做过什么棒的事,也有人没有经过过什么困难的事。对于我来说,有一件事,刚发生不久,让我觉得我做得很棒,就是我代表柬埔寨到新加坡去参加比赛。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很重要,也是我做过最棒的一件事。

第一次听到老师找同学们参加奥数比赛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想去,因为我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去参加这种比赛,成绩肯定会不好。但是老师和朋友一直鼓励我,我就决定去尝试一下。考试前一个月,学校派了一名老师来训练我们。我看见很多参加比赛的同学能力都比我强很多,所以在比赛的时候我一点儿希望都没有。

到比赛那天,虽然我心里没有任何希望,但我还是认认真真地回答了试卷上的问题。想到朋友们鼓励我的话语:“加油!加油!你一定可以做到!”我更加仔细的去做题,考完后我觉得很高兴。

过了一两周,学校的罗主任宣布了成绩,我非常紧张,甚至不想去,我的朋友依旧鼓励我,我害怕自己失望,于是不安的坐下听结果。没想到老师宣布:“张玉兰同学得到第一名,要去新加坡参加考试。”那时我前后左右的同学都看着我,我不敢相信,老师会不会叫错了呢?我的朋友替我着急:“你还坐在这里干什么?叫到你的名字了!”我站了起来,听到大家的掌声我开心的笑了起来。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她最开始也有些不相信,最后老师给他打电话说我要去新加坡参加比赛。她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两周后我去到新加坡,看到从两百多个国家来的学生来参加考试,我的心里有一点害怕。比赛结果很快就出来了,两百多个学生中只有五十个及格,虽然我没得到前三名,但是我也及格了,也为柬埔寨赢得了荣誉。

这件事是我做得最棒的一件事,我要相信自己。不管有什么比赛我都要积极参加,就算不及格,就算失败,我也可以得到许多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