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自行车

加江培英学校三上班 吴明月  

每当我看着别的小朋友骑自行车的时候,我心里羡慕极了。于是,我不停地苦苦哀求姐姐教我骑自行车,姐姐受不了我的苦苦哀求,今天姐姐终于肯教我骑自行车了,我心里高兴极了。

刚开始,我觉得骑自行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是想驾好这辆车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这辆车好像在跟我做对似的,我想往左,它就往右;我想往右,它就往左;“扑通”一声,我摔在地上,啊!好痛呀!我看看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再一想到发疼的屁股,就觉得这可真可怕,我有些灰心了,想退缩了。

“怎么?想退缩了?”姐姐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在一旁鼓励我,姐姐我说“别灰心,努力吧,你会成功的。”我怎么可以认输呢?对,我不可以认输。于是,我骑上自行车,扶正车把,可是我重心又不稳了,又一次摔了下来。姐姐看见了,马上跑起来把我扶起来,我说:“要不要去医务室?”我摇摇头,因为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和努力,我终于成功了!

现在,无论我怎样玩,我都不会摔倒了同,就算会摔倒我也会站起来。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