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广肇学校六上 廖美雯

青山绿水,相互环抱,这就是生我养我的家乡。

遥望家乡的小山村,一条泥土路直通到家门口。每到雨季,雷雨过后,雨水就会把泥土路浇灌得湿漉漉的。泥土路就像和面一样黏糊糊,软绵绵的,大人走在上面总是提心吊胆。而我们小孩子就不一样了,那可是我们小孩子的乐园。每到这时,我们就会卷起裤脚在那软绵绵的小路上走来走去,好不开心。

一排排小土屋坐落在弯弯的小路边,最令我难忘的是,每当大雨过后,我们家的院子就变成了“海洋”,这时可以在院子里乘船旅游了。那一排小土屋也像远游的鸭子在汪洋中徜徉。

每当刮大风,天空中就会飞满各种颜色的“花蝴蝶”,这满天飞舞的引来无数嗡嗡声。小村庄顿时变成了“小农场”。在别人看来,也许会厌烦这些“花蝴蝶”,在我眼里,它可不是一般的美。

如今,三米宽的柏油路代替了过去的泥土小路,家乡变得整洁美观了,家乡旧貌换新颜。远嫁的姑姑回来都找不到我们家了。姑姑不禁感叹到:家乡变化可真大呀!

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变了家乡的面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家乡在我心中一直是那么美。家乡的景色美,家乡的人更美,他们勤劳善良,热情好客。如果有机会,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