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家,是一个提起就温馨,想起她就令人神往的字眼。我的家乡在湖南省耒阳市。别看我的家乡小,但她却“五脏俱全”。

湖南是英雄辈出之地。她是中国第一位伟大诗人——屈原的故乡,是清代著名大臣——曾国藩的老家,还是咱们新中国第一代领袖——毛泽东的故乡。家乡起起伏伏的山脉间,还流传着无数让人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如在1933年初的喜峰口战役中,解放军战士们挥舞大刀,浴血拼杀,战斗数个昼夜,毙倭寇五千余人。自此《大刀进行曲》诞生,唱彻华夏。

提起湖南,人们就会想起她种类丰富的美食,而且一个字形容其味道——辣。不是还有一首歌这样唱到吗?“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这足以看出咱们湖南人有多爱吃辣。再讲讲湖南最出名的臭豆腐吧。黑色的臭豆腐,细细咬上一口。那拉香辣香的汁水,便从豆腐流到你嘴里。哎!那叫一个香哦!

我的家乡还有人们熟知的橘子洲,凤凰古城,张家界……简直是数不胜数。当然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风景。比如说,小时候外婆家门前的那条弯弯的小溪。溪水石清澈见底的,可以清晰的看见小溪里的小鱼欢快的游来游去,还有那调皮的水草,不停挠着我的小脚丫,弄得我咯咯直笑。

湖南是一片富饶之地,也是我美丽的家乡。虽然身在他乡,但我爱湖南,我爱我的国家!希望我的家乡,在家乡人们的共同努力下,会变的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