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师梦

广肇学校 中三下 庄丽儒

梦想是本无所谓有,本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有了梦想,就要不断地去追逐。这样,梦想才可能实现。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这是多么温馨的字眼。他们毫不吝啬地燃烧自己,发出全部的光、全部的热、全部的能量。为了桃李芬芳,老师们呕心沥血;为了培育栋梁,教师们废寝忘食。从风华正茂到双鬓染霜,从慷慨激昂到退休还乡。有多少个夜晚挑灯到天明?有多少汗水播洒在讲堂?

我的教师梦始于我的童年时期。初入华校的我,学习成绩不好。因此很自卑,不敢和他人多交流,整天都是一个人坐在一个角落里。但是,当时华校有一位特别细心的老师。他发现了我因成绩不好,不敢和同学交流的小秘密。但又不好直接叫我去办公室里谈话,于是他便在上课时提问我一个看似不简单的问题。我刚好在前一天预习的时候,已经知道答案了。顺利回答出问题的我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而且我第一次在中文课上得到了表扬。这让我学习汉语的信心倍增,每天开始主动的学习汉语,还用汉语和同学们聊天。从那以后我便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像那位老师一样用自己的光和热去感染学生。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现在在教师培训中心里接受培训。磨课、赛课、听课、写教案……常常让我忙得忘记吃饭,但是我却很开心。我每天都会和培训的老师交流今天的收获,向他们请教不懂的问题,一天天的成长。希望我能快一点学成毕业,到祖国的最需要的地方去传播所学知识。引导孩子们披荆斩棘登书山殿堂、乘风破浪泛舟知识海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