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

广肇学校 六上 廖美雯

美,无处不在,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美就在身边。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下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忐忑不安。昨天考试的卷子发了下来,我看了一眼分数之后,几乎连拿的勇气都没有了,今天回家免不了又要挨一段批评。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楼下,我突然停住脚步,不想继续往家的方向走了。东转转,西看看,感觉心情好了一点。突然,我发现在一块石头的下面长着一棵小草。难道这就是诗人口中的石中草吗?我忍不住蹲下来仔细观察,原来这棵小草真的是从石头下面长出来的。我没想到弱小的一株草能顶开石头的压力探出头来。小草的那种顽强的精神在我心中瞬间高大起来。

一株小草都能克服种种困难,顽强活下来,那我有什么理由退缩呢?眼前的这株让我豁然开朗,我心一横,迈开步子往家走去。回到家,我便把试卷拿给爸爸,等待着狂风暴雨的降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爸爸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心平气和的跟我讲道理。爸爸的一番道理,让我坚定了要好好的决心。

第二天早上醒来,整个人感觉也变得清爽了许多。吃完早饭,我便走下楼,来到楼下,看到满地的积水——昨晚下雨了。我忽然想起那株小草,它还在不在?应该不在了吧,它那么弱小,怎能经受得起一场大雨的摧残,我忍不住走过去看。果然,小草被雨水打得奄奄一息的趴在地上。我急忙蹲下身去把它扶起来,可一松手它又倒了下去。我心里想:唉!算了,毕竟只是一棵小草,看来它的生命也就此结束了。

下午放学回来,再次路过此地,不由自主的往那株小草的地方看去,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草又俏生生地立在那。它是怎么活过来的?我诧异之余,心里别提又多高兴了。威风吹过来,小草摇晃一下它那弱小的身躯,好像在说: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但不怕风吹雨打。

相关新闻